English

踏上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

——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侧记
2001-03-16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杜弋鹏 戴自更 吴春燕 孙献涛 我有话说

彩旗飘扬的天安门广场上空,晴空如洗,薰风徐来。在人民大会堂庄严的国徽下,在东门外台阶上,在大厅内宽敞的休息室里,来自祖国各地的近三千名代表再次成为中外记者“追逐”的热点。

湖北省省长张国光代表说:“‘十五’计划纲要体现了‘三个代表’的重要思想,把发展生产力和改善人民生活的目标结合起来。实现‘十五’计划,人民生活将迈向更加宽裕的小康。我们的国家将更加富裕,更加文明,更加现代化。”

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刘明祖代表说:“‘十五’期间发展前景会更好,中央政府决定继续全力推动西部大开发,这一战略举措将极大地促进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繁荣;促进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;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将有较大的提高。”

浙江省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念慈代表说,本次大会给他印象最深的是,求真务实。他说,“十五”计划是一个务实的目标,更是一个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才能达到的目标。刚刚过去的“九五”是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空前辉煌的五年,而在新世纪的第一个五年中,我们将要创造更大的辉煌。关键是我们要狠抓落实。

山东省副省长黄可华代表说,抓好结构调整、技术创新、对外开放三件大事是加快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举措,要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,以创新为动力,全面优化产业结构、企业组织结构和区域经济结构,提高经济的整体竞争力。

广东省东莞市市长佟星代表说,“十五”期间,中国将经历“入世”的阵痛,更会获得充分利用“国际规则”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宝贵经验。

当大会的各项议程结束后,李鹏委员长宣布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,人民大会堂响起雷鸣般的掌声,经久不息。这是由衷的赞同,更是一个伟大民族踏上新的复兴之路的宣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